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考评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1 17:19:5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下午,由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宋文献任组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中原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斌、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东初、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安芳等组成的专家考评组来到我校,就学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张久铭、杜伟、李培、于长立,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示范校建设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家们在此次考评中多对我校进行指导帮助,为今后示范校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动力。希望全校师生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向专家们主动求教,虚心学习,并把考评成果用于今后的示范校建设,全面达到以评促建目标,推进我校示范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宋文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年度考评工作是提升示范校建设效益和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树立重在建设意识的关键举措。希望平顶山学院重视此次考评工作,通过对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进一步强化对示范校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充分发挥示范校项目的导向性和引领作用。 
  校长苏晓红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为题,汇报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她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两基地一平台”的示范校建设目标,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强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资源建设,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学校在建设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过程中,坚持从八个方面入手: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二是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应用型办学保障水平;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实施“1135人才计划”,强化应用大学建设人才支撑;五是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符合度;六是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七是强化应用研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加大经费投入,规范经费使用。通过这些措施,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 
  苏晓红指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校的转型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院校相比,与我们设定的发展目标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专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课程改革、双创教育有待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行业学院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还比较低等等。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办学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各项新建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创教育、成果转化等重点难点工作,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示范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考察了校内实习实训平台、创新创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并观看了雅乐团的演出,参观了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实地考察了解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