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9 16:31:51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7级新同学! 
  9月18日上午,学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校党政领导、驻豫某部教官郭势彪出席。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向学生军训师授旗,校长苏晓红作军训动员讲话,驻豫某部教官郭势彪讲话。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美丽的橄榄绿,映衬着同学们俊秀的脸庞,雄壮的进行曲,奏响了同学们崭新的乐章。 
  副校长闫天德宣读《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平顶山学院关于成立2017级新生军训师的通知》。  
  驻豫某部教官郭势彪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同学们步入大学必修的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居安思危、端正态度,珍惜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服从命令、劳逸结合,通过军训养成坚韧不拔、知难而上、团结协作的优良品格。 
  教师代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光喜老师、新生代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安晏迪同学、老生代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关涛同学分别发言。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培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苏晓红说,平顶山学院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有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精神的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所有平院人无私的奉献和倾情付出;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我们精诚团结,携手奋进,扭住发展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大学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是我们平院的精神。它已融入全体师生的血脉灵魂,内化为学校的品格气质,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主动践行,积极传承。 
    苏晓红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殷切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立学致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同学们的首要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探究知识、勤于思考,笃信好学;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大学是求知的殿堂,更是修身养性、培养人格的地方。同学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立德修身是才华用得其所的前提。希望同学们在砥砺品性的过程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三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同学们承载着父母老师的希望,肩负着民族国家的未来。值此“9•18”事变八十六周年纪念日,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的激情奋斗、青春奉献。希望同学们在缅怀历史中奋发图强,承担起时代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主动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苏晓红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能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最后苏晓红激励同学们,要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努力拓展知识的宽度与广度、充分体验探究未知的奥妙与乐趣、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以时刻追求卓越的行动,铸就美好的明天。 
  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党委书记王文鹏向军训师授旗,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新生辅导员、在校师生代表,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