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08 17:5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出席大会,全校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闫天德宣读了2016-2017学年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旅游与规划学院黄芳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张婉璐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苏晓红说,过去的一学年,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根本任务和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梳理学校落实“八项规定”的制度建设情况,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13个配套文件,构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体系。三是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正式发布《平顶山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8个专项规划,学校的办学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四是狠抓落实,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获批陶瓷艺术设计、西班牙语、城乡规划、通信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学校在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荣获一类学校。强力推进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河南省低山丘陵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研发基地顺利通过考核。学科平台、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取得新突破,获批“特种石墨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创作基地”。组织申报了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林业大学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签订了共建“平顶山市特色经济植物育种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协议,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批科研经费169万元。成功召开了人才工作会,强力推进“1135人才计划”,今年上半年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58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与当地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等21家单位签订了政产研学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行业学院6个,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信访局、平顶山市政府共建智库3个。五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新建、改建、扩建教学、生活和公共设施30余项,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和基础支撑。六是持续改善民生,教职工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推进校内绩效分配改革,实施了新的绩效工资制度,构建了“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教职工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启用后勤服务信息系统,后勤服务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继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积极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苏晓红指出,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只有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才能建设一所高水平的学校。建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在于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学校要强力推进“1135”人才计划,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使我校高层次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有一个较大突破,师资队伍水平有较大提升;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千方百计地解决教师在专业发展、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广大教师工作顺心,生活安心;要充分发挥和尊重广大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作用,使教师有地位、有尊严,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改善民生,使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充分惠及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晓红对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高尚的人格修养,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使自己成为学生求知的导师和做人的楷模,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二要有扎实的学识,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不仅要能传授给学生知识,更应善于授予学生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自己发现知识,探索知识,让学生从“学会知识”变为“会学知识”,让他们养成终生求知的良好习惯。三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是教师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式,要鼓励学生大胆创新,敢于标新立异。四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传播者,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使奉献青春年华,甘洒青春热血,报效祖国成为每一位学生的信念与追求。 
    苏晓红最后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敢于担当责任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