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迎新侧记—绵绵情意迎新季 周到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7/09/19 16:2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至9月17日,是平顶山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大巴车驶入了校园,5000余名新生将在平院开启人生新的旅程。红色的条幅,人性化的指示牌,彩色的帐篷,热情服务的志愿者,满脸喜悦的新生和家长们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新生们周到、热情、美好的招待与体验。

  “一站式”畅通入学通道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入学,从15号开始,在火车站,汽车站和两个校区报到现场,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志愿者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就提前开始值班,随时准备接待新生和家长。学校还简化新生报道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所有入学手续均在各学院迎新点完成,同时,设立“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      
  新生报道前,党委书记王文鹏带队,认真检查了卫生、安全、各项生活设施与服务等迎新准备工作。迎新期间,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培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新生报道现场,慰问了正在忙着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的工作人员,询问了新生报到注册情况,并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谈。     
  今年,学校实施了多项资助政策,积极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包括常绿助学金、周国强助学金、路费补贴、缓缴学费、助学贷款、临时生活补助等,同时,学校还进行了物质资助,每位贫困学生在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可领取一份含有水杯、牙杯、毛巾、台灯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

  “爱心午餐”送关怀       
  为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学校为申请绿色通道的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免费的爱心午餐,发放了1500份爱心午餐餐券,凭此餐券可至学校餐厅享用一份爱意浓浓的免费爱心午餐或晚餐。      
  负责餐饮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大厨们,时刻保持高昂的情绪,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新生和家长奉上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中餐和晚餐均提供40余种菜品,大家可以凭爱心午餐餐券前来点餐。”食堂工作人员热情的介绍道。

  “家长休息区”暖人心      
  报到当天,不少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学校。因为行程匆忙以及家庭经济状况的影响,住宿问题成了不少新生家长的困扰,今年,学校在体育馆专门设立了临时休息室,提前设置好了200多个铺位,凉席、枕头、薄被一应俱全,并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很好的解决了部分家长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家长的住宿问题。      
  “报名的时候,学院志愿服务的学生告诉我在体育馆设有休息区,为新生家长免费提供住宿,学校考虑真的很周到,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便利。” 家住信阳的张女士说道。据了解,学校安排的铺位已经住满后,还临时加设了铺位,解决了部分家长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家长的住宿问题,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特色迎新亮点多        
  “今天,我们邀你上头条”,一幅《平顶山学院报》的大型喷绘摆放在了学校中心广场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前来报道到的新生及家长们的驻足、关注,新生们纷纷与家人在此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留下了大学的第一张照片。      
  为了让新生熟悉校园、了解专业,各个学院尽显创意,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导游平院”活动,陶瓷学院的“陶瓷体验课”等受到新生的喜爱和好评。学校各大学生组织也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特色。大学生新闻中心专门制作了以校园建筑、校园风景为素材的书签送给报到的新生们,同时,还特地策划了微博视频直播,实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环境和校情,跟进迎新进展情况。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延续往年传统,用独具设计的宣传单吸引着入校新生,也增进了他们对学校的了解。      
  邂逅平院,我们一起成长,期待四年后的你们,邂逅更完美的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