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2017年度全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3 15:33:4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2017年度全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适应新形势引领新发展 奋力开创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新局面。”来自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省内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研究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新型智库建设大计,共谋咨询研究良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副巡视员李政新、副巡视员马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学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张久铭出席会议。上午的会议由李政新主持,谷建全作工作报告。
    李毛在致辞中指出,平顶山市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确定了打造“三城两地一区”的发展思路,积极构建“5+5”工业发展新格局和“233+”现代服务业新体系。实现这些发展目标,必须走创新发展之路,亟需汇聚政产学研各方优势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新型政府智库的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凡,希望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平顶山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快中原崛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苏晓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平顶山学院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对接度。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今年年初学校与河南省信访局共建了“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昨天,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合作共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今天“河南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学校将会尽最大努力为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预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谷建全在工作报告中说,自去年在洛阳召开了首届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以来,我省的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开拓性成果,决策服务作用愈加凸显,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社会关注度大幅提升,体制机制运用步入常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要主动分析、研判、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引领和支撑新发展,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身份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各地政策沟通与战略对接,在方案选择、路径研究、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有效推动共建共赢。要以增强咨询供给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关键,以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服务为方向,以智库建设质量和思想产品质量双提升为主线,以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支撑社会发展为宗旨,始终坚持党管智库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对新型智库主要功能的认识,建设智库联盟,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他指出,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强化合作、引领时势,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推动智库联盟建设,精准服务,稳健前行,为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的贡献,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深入交流。
    下午,进行大会发言,平顶山、洛阳、开封、焦作四市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城乡协调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各组作了发言,河南师范大学与平顶山学院的专家也结合会议主题作了专题发言。下午的会议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马磊主持。
    李政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打造了促进各方对话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通过会议,各智库部门之间加强了交流,凝聚了共识,研判了形势,明晰了定位,构建了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探讨了今后提升决策服务显示度的愿景,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