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8/30 15:34:4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和全校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伊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会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袁桂娥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团中央、省委高校工委表彰决定。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王文鹏向校团委颁发“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奖牌。校领导为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最佳党日”活动先进单位的代表,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冠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地方合作处赵凯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党务工作先进集体、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发言。
    王文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各级党组织和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刻苦学习,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文鹏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他指出,96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强国”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结束了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使古老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成为国家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客观和必然。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进行了新的伟大实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新局面。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提出到“中国梦”的引领,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五大新发展理念到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不断完善,新战略新举措落地生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又一次实现新的飞跃。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还是亚投行吸引全球57个成员国加盟,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声音愈加唱响,世界图景上的中国印记日益鲜亮,世界看到了东方大国的崭新姿态。
    王文鹏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是否充分发挥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关键。为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去年初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3月份中央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了安排部署。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意见和“五强化三突出”要求,持续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突出党支部这个关键,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风促校风,深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以敢当敢为的勇气、顽强拼搏的意志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大力推进省示范校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条件建设、民生改善和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引进高层次人才达到了37名,校地校企合作获得实质性突破,上周我校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合作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正式签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王文鹏还向全校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全校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群众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持之以恒,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善学。要加强学习,避免“迷、盲、乱”。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二是要对标践行,做四个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是为了做,做是关键,要在“做”上持续求实效。广大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广大党员要铭记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做到“四个合格”是每个党员都要面对和认真回答的终身课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要求。要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途径。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这是做合格党员的本真体现。要善于自我革新,勇于修正错误,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必然选择。
    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抓落实是党的生命,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也是对各级干部推动工作的一个普遍要求,同时能否抓好落实、执行力高低也是考验各级干部的素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年初学校把2017年定为“狠抓任务落实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进一步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干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定位准确,找准突破口,有的放矢,有效切入,迎刃而解,最终啃下“硬骨头”;要密切协作,科学搭配,优势互补,务实高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取得实效。
    王文鹏强调,回顾历史,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不断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中开创新的辉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总支会后要原原本本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完成“狠抓任务落实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自觉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理论武装,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