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伏牛山文化圈传统体育文化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30 15:2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上午,由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主办,我校承办的“文化脸谱•伏牛山文化圈传统体育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在二号教学楼举行。上海体育学院邱丕相教授,副校长张久铭教授,来自全国高校的民族传统体育领域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和平顶山市武术爱好者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久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三年来,学校学生在国家和省、市各类比赛中取得了700多项奖励。其中,体育学院学生在全国各类体育比赛中共获金牌26枚,并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体育专业的建设和伏牛山文化圈传统体育文化研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邱丕相教授表示,此次伏牛山文化圈传统体育文化高峰论坛作为“健康大中国·武博西部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举办专家主题报告、学术理论研讨、武术名家技术交流、名家书法笔会、文化田野调查等活动,让相关专家学者全面了解、感受平顶山地区传统武术文化的历史传承,以新高度、宽视角对中国武术的价值与功能进行思考,共商传统体育资源的挖掘、保护及未来发展方向,为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 
    开幕式结束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李志明教授、上海柔克斋文化体育中心主任周克强、我校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陈建裕教授等作了大会发言,分别就高校体育专业学科发展、体育经济、传统体育与文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伏牛山文化圈名家书法笔会、武术名家技术交流会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和武术、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共聚一堂切磋交流,气氛热烈。 
    “健康大中国·武博西部行”文化之旅活动由邱丕相教授发起,采用“武术大篷车”的形式,团队成员由上海出发,途径扬州、平顶山、洛阳、西安、兰州、敦煌共七站,总行程3000余公里。各站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掀起了一股研究、交流、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的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