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我校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2 15:3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谷建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副市长王朴,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平高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伟理,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院长苏晓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及平顶山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军主持活动。 

    王文鹏代表平顶山学院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平顶山市各局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文鹏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推动地方普通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地方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参与。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成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这是我校深入推进转型、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上述三个平台的合作共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把“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河南省高水平、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新型特色智库,把“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建设成为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特色行业学院典范,为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平顶山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朴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平顶山发展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王朴指出,今天的签约揭牌活动紧密对接我市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建设,把创新要素集聚优势与地方区位、产业、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输送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对我市拓宽发展空间,加快动力转换,厚植发展优势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推进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我市转型发展需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政产学研合作,共建了一批行业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和智库,产出、转化了一批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平顶山学院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大力开展协同创新,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更加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力度,提供更有力的资金和政策保障,努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合作各方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实,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开创高等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任伟理在讲话中说,平高集团始终坚持扎根平顶山、立足平顶山、服务平顶山,在平顶山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时期,与平顶山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地方培养输送杰出专业人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平高集团在平顶山学院已连续开展毕业生定向招聘,学院的许多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公司就业,并逐渐成长为公司的生产与技术骨干。同时,学院与集团联合完成的多项科研成果已陆续实现产业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这次签约开启了平高集团和平顶山学院合作的新阶段。今后,平高集团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并为合作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相信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平高学院”建设成为我市高压电器装备技术研发基地和电器装备制造现场应用工程师培养基地,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特色行业学院。
    杨建国在讲话中说,打造中国尼龙城,是市委、市政府在经济新常态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平顶山市经济转型升级、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需要,也是平煤神马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平煤神马集团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平顶山学院每年都向集团输送许多优秀毕业生,目前部分骨干已经成为平煤神马集团的中坚力量。“平煤神马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协调和支持作用,充分利用集团的产业优势和学院的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为平顶山市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能源化工基地,打造“中国尼龙城”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平煤神马集团将认真履行协议,全力支持配合,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师资队伍建设、平台资源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把“平煤神马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特色行业学院。
    谷建全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也是政府智库的人才高地,拥有一批知名的专家学者和高水平的专职研究队伍。近年来,在事关河南经济改革、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方向、目标及战略举措方面,完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价值和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平顶山学院是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也是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十佳示范高校。学院集聚了大量优秀人才和智力资源,拥有一批长期从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专家学者,围绕“平顶山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模式、产业结构优化、矿区及湖泊湿地生态修复、生态环境评价、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等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研究特色,研究成果显著。此次平顶山市政府、平顶山学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三方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将书写三方合作共建的新篇章。我们要秉持开放合作精神,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建共赢。充分发挥咨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功能,为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提供理论参考和决策依据,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打造河南省内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智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撑。
    随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李政新、副市长李毛、平顶山学院副院长杜伟分别代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政府、平顶山学院签署合作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协议。李毛、平煤神马集团总工程师张建国、杜伟分别代表平顶山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平煤神马学院”协议。李毛、平高集团纪委书记李俊涛、杜伟分别代表平顶山市政府、平高集团、平顶山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平高学院”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谷建全、王朴、王文鹏、苏晓红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揭牌。王朴、杨建国、王文鹏、苏晓红为“平煤神马学院”揭牌。王朴、任伟理、王文鹏、苏晓红为“平高学院”揭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