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我校三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 审议通过《平顶山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6/11/01 09:4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工会主席于长立主持。
    副院长闫天德向大会做了《平顶山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说明》。
    分团讨论期间,与会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平顶山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大会通过了《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院长王文鹏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说,绩效工资改革是事关学校发展稳定的大事,关系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各位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责任感。
    就落实会议精神,王文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强化主人翁意识,做和谐校园建设的参与者。学校坚持依靠教职工办学,依靠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的发展;同时,坚持学校发展成果由教职工共享,努力保障和改善教职工的待遇,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校教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固树立“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的奋斗思想和“学校兴衰、责任在我”的担当意识,把学校作为家来爱护、来经营,尽职尽责,同心同德,奋力推进学校更好地发展。
    二要顺应形势发展,坚定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绩效工资改革是学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绩效工资改革的初衷是为了改善教职工津贴标准结构,但真正要达到的目标是进一步体现按劳分配,更大程度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校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环境,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以教书育人为崇高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有信仰的教育事业践行者。教育是“培养人、发展人、提升人的生命质量”的崇高事业,教育需要信仰,没有信仰就不成其教育,而只是一种教学技术而已。我们选择了教育这一职业,选择当一名教师,就要有信仰、有追求、有境界,在奉献教育事业中提升人生价值。
    王文鹏最后指出,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本次双代会精神,使广大教职工能够了解政策、领悟精神;要密切关注、及时收集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要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确保绩效工资改革稳步实施,把大事办妥,把好事办实。大家要以本次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以改革的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