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平顶山学院“道德讲堂之家国情怀”开讲

发布日期:2016/09/30 17:24:5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文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之家国情怀”在二号教学楼2106开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和文学院师生代表齐聚道德讲堂参加活动。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在致辞中希望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师生崇德向善、知礼尚义,自觉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 
    本期道德讲堂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全体师生在庄重肃穆的心境中进行“开场三问”,通过反躬自省,追求心诚、情真、行正。随后,全体师生一起学唱道德歌曲《歌唱祖国》、观看短片《任重如斯——习近平的家国情怀》,一起聆听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道德故事《我不信天,我信自己》,共同在歌曲、短片和故事中品味家国情怀。文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评议身边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向大家发起“讲道德、做好人”的号召。全体师生在诵读经典《礼记·大学》中,体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道理,在汉服社同学的示范下,行“德”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在小卡片上写下了祝福和承诺。
    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鲁书喜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期道德讲堂的精心设计和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道德讲堂是我校弘扬优秀文化,让师生接受道德洗礼的平台,是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方式,对于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道德讲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常办常新,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使道德讲堂成为广大师生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有效平台,不断推动和加强全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通过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道德讲堂中受到了道德洗礼,净化了心灵,要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更好地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将学习到的经典道德理论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