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平顶山学院2017年第一期干部教育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7/02/20 11:4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2月17日,平顶山学院2017年第一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班。党委书记王文鹏、院长苏晓红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上午,苏晓红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重点分析了2017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及落实举措。
    苏晓红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规划年、顶层设计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及主要路径;成功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和第四教学工作会议会,安排部署了今后几年人才工作、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反映了我们共同的愿景和追求,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任务的落实工作,把2017年定为学校的“狠抓任务落实年”。因此,校党委高度重视2017年工作要点的确定,年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充分研讨,2月15日召开党委会确定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并以学校文件的形式正式发布。
    苏晓红指出,学校2017年的工作要点共十大项,36条,每一条里面又有若干具体工作。其中,学校的教学工作要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主动融入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创新体系中,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开放协同的道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贯彻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抓准时机、科学组织,发挥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联动作用,建立人才引进基地,实现人才引进常态化。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转型发展,全力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对示范校建设过程动态评估的准备工作。基本建设工作要抓好“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已立项工程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好师生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保持“安全工作没有句号,天天都是零起点”的警醒。启动实施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办法,年终对二级单位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苏晓红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已经明确,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落实,我们要强化“五种意识”,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即要强化学习意识,在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强化争取资源意识,在提升获取汇聚资源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团队意识,在提升团队作战能力上下功夫;强化争创一流意识,在提升实现跨越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强化细节意识,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
    苏晓红最后强调,学校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今年的工作重点已经部署,让我们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努力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午,王文鹏以《坚定必胜信心,紧盯发展目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结合中国发展的国内外形势,从“坚定党和国家发展的必胜信心、坚信学校发展的必胜信心”,“紧盯‘三步走’战略目标”,“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王文鹏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应当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更应当坚定必胜的信心,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走向富强,社会主义道路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胜利前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同时,我们也要对学校发展坚定信心,坚信平顶山学院一定能够发展好。经过升本后十多年的努力,我们的办学实力有了极大的增强,各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2016年,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改革、转型、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办学活力得到激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当前,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更需要全体干部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没有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斗,学校就不可能有好的发展。因此,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尤其是学校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主人,要象对自己的家一样对待学校,真正从心里爱校、护校、忧校、为校、兴校,把学校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学校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把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当作自己的理想,全心全意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只要大家都有信心,就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而凝聚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就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我们绘就的蓝图和目标,实现我们平顶山学院美好的“平院梦”。
    王文鹏指出,过去的2016年,学校汇聚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目标,这是学校党委在准确研判面临的新形势,立足国情、省情和校情,根据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识而做出的重大战略抉择。它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新期待,符合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愿景,集中体现了我们平顶山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必须站在政治高度认识这一目标、接受这一目标、投身这一目标,要抱定“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围绕目标,通过加强宣传教育、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目标考核等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文鹏指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如何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赋予了好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尽管各个历史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不同,尽管不同时代的优秀干部各有特点,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始终不变的价值底色,德才兼备是始终贯穿的价值主线。“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与我们党的好干部标准是一脉相承的,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底线,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为官的职业素质,“三句话”实质上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做人做官做事的“三要素”,缺一不可。这“三句话”既朴素又简洁、既好记又易懂、既有现实性又有针对性,要求明确、掷地有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辩证统一的整体,涵盖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品德建设等各个方面,更加突出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要求、党性修养要求和职业素质要求,是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和发展。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及时传达,形成共识。两位领导的报告既具有思想理论的高度,又有方法论意义。各单位负责人要在开学前的第一次会议上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把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下去,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二是严格要求,带头落实。这次培训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群体,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有顾全大局的高度自觉性,对自身各方面从严要求。三是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党委确定今年是“狠抓落实年”,之前,党委会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大家要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科学施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