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巡察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8 10:01:55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6月26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巡察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学报编辑部)情况反馈会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及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升华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15日,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对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特点,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紧盯党的建设、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违纪违规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党建工作报告、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开展谈话、深入一线座谈调研、现场查看、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副组长李建民代表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按规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所属部门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谋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统领作用不明显,党支部的组织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现象;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紧,存在廉政风险。

    袁桂娥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袁桂娥强调,校内巡察就是学校党委对校属各单位的 “政治巡诊”,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就是“诊断”和“药方”。从这个意义上讲,巡察整改就是政治试题,必须严肃作答;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起;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要从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二是要认真研究部署,务求真抓真改,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袁桂娥指出,机关第二党支部及所属部门要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科学严密的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实效。


    黄升华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代表党支部和院长办公室作了表态发言,付岩岩代表人事处、陈德鹏代表学报编辑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