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首页>>

平顶山学院2017年度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08 11:1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离退休干部等积极收看十九大盛况。11月8日,学校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11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茹振钢教授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12月1日,学校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2.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6月20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13个配套文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3.顺利通过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9月20日下午,教育厅考评组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在第二批示范校考评中成绩突出,将获得省教育厅资助经费900万元。

4.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组织领导、推进措施、督查机制作出全方位安排部署。同时,按照“抓经常、经常抓,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思路,印发了6项相关文件,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5.“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等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成立。6月22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2017年,学校还先后成立了“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等机构,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农业科学院、华中国电电力集团、汝州市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舞阳县人民政府等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

6.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获得新突破。10月,河南省科技厅发布文件,我校申报的“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实现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的新突破。12月,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名单,由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申报的“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7年度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

7.获批四个本科专业。3月17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陶瓷艺术设计、西班牙语、通信工程、城乡规划4个本科新专业获批设置,其中陶瓷艺术设计为教育部特设国控专业,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8.人才引进取得新突破。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强力推进“1135人才计划”,今年共签约博士58人。

9.南大门及湖滨广场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南大门及湖滨广场工程于2016年6月16日开工建设,2017年8月31日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已成为平顶山新城区环湖景观区的亮点。

10.我校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创造佳绩。7月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在天津市北师大附中体育馆举行。我校舞龙队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决赛,并获得第7名的优异成绩。7月1日至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力球项目决赛举行。我校选手徐大祥获得网式男子单打第6名的好成绩。

11.获评“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1月初,学校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12.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揭牌。3月23日上午,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校党委按照组织程序完成了附属医院党总支及党支部换届选举和中层干部选任工作,为推动附属医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平顶山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0375-2657619 传 真:0375-2657618  邮编: 467099

今日: 昨日: 本月: 全部: